福克斯是自由的

一位pottermore分院进了蛇院,但想找位獾院老公的斯莱特林学姊

亲世代1971 Ch.12 小腿肌肉比斯莱特林女生强壮

有私设* 有原创人物* ooc*

拍完照片后晚宴也已经来到了尾声,麦格教授宣布各学院的级长们带领他们学院的新生回到公共休息室。


格兰芬多的男级长就是你们在火车上遇到那个高年级生,艾耶娜小声在你们旁边介绍他叫弗兰克.隆巴顿,虽然瘦了点,但是成绩挺好的,也就大概是这个原因被选上了级长,当然级长的领导能力也重要,但这个因素放在格兰芬多们身上似乎没多大作用...


女级长是个叫利亚.麦克米兰的女生,这个你倒是有听过的,她家的某个亲戚大概是你以前在神秘事务司的某个同事。


"格兰芬多同学们跟我来-!"隆巴顿身为男级长,大喊大叫这种粗活由他负责。


于是当隆巴顿和麦克米兰来到了各个学院公共休息室的分叉路口时--你开始恨自己为什么被赫奇帕奇抛弃,在厨房旁边的休息室不好吗?


你们望着男女级长们在楼梯口拐了个弯,目送着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们往地牢的方向走,最后消失在了墙角,而你们面对的是眼前看不到尽头的楼梯...


你突然想要借去盥洗室为理由,变回原形直接飞上去。


按照规例,男女级长们带头,女士优先--


艾耶娜镇定地踏上了梯级,"女士们,习惯就好,至少我们起小腿肌肉比斯莱特林女生们的强壮。"


"你确定强壮是一个煲义词?我怎么听上去不像这么一回事!?"


你无奈之下跟在了艾耶娜身后,开始这场大长征,莉莉和潘多拉跟在你的身后也开始向上爬。


"大家小心,抓紧扶手,这些楼梯会随时移动--" 隆巴顿在队伍前面说。


"那我怎么知道自己爬到了几层?" 队伍当中有人发问,你回头一看是那个叫汎.张的混血格兰芬多,他们一群男生跟在女生后面慢慢向上爬。


"这真是一个好问题,所以你在爬的同时要注意四周围的环境,同时数着自己爬到了多少层-" 麦克米兰为他解答了这个问题。


"我不明白-巫师世界难道没有电梯吗? 就是那种像一个小空间,可以直接上下升降的那种东西-" 莉莉作为麻瓜界的代表,她试途向级长们介绍电梯这种方便又快捷的东西。


"有。" 没等到级长们的回答,你就先解答了她的问题。 "那东西在魔法部多的是,但在霍格沃茨没有-"


"为什么!"莉莉几乎是吼出来的-


波特同学当然也爬了上来,这会儿他正想伸手去扶一把莉莉...


"嗨,莉莉要我扶你吗?"


"不要-!"


你抬头看了一眼墙边的老女人肖像,推测目前才爬到了二层多...


那个不知道什么世纪的老女人肖像还在扇着一把羽毛扇子跟你们打气加油,鼓励你们继续向上爬---你和艾耶娜气得同一时间朝了她比了个中指 。


"讨厌的小鬼们!你们是哪个学院的!居然敢给老娘中指!" 老女人肖像向着你们吼叫。


"噢!我才不会告诉你我是斯莱--" 你说到一半决定住口。


"哈!小鬼!你们是斯莱特林!我知道了!你们等着!我一会就去萨拉查肖像那里数落你们!" 老女人跺着脚离开了自己的画框,留下那个黑色的背景。


"说真的,我有时觉得你也挺不厚道的-"


你往左手边一看,布莱克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爬到跟女生同步。


"干嘛?随便你去跟那个画像坦白,去吧--跟她说我们是格兰芬多!” 你继续往上爬。


"或许她会告诉我画像后面的密道作为回谢?" 布莱克在你旁边爬,一边回过头跟身后的詹姆说话,"嗨!詹姆-!我想到了好玩的!!"


"我也是!!" 詹姆兴致勃勃的回应他。


于是俩个格兰芬多小狮子开始了新一轮爬楼梯大赛-


"谁先爬到休息室门口,谁明天帮忙对方写一天作业-!" 布莱克提出赌注。


"作业这么少?我提议加上课堂笔记。" 詹姆压了压腿,为奔跑前做准备。


"兄弟你以为自己一定会赢吗?!你等着给少爷我写作业!! " 布莱克把他脑袋后的小马尾系紧,准备衬詹姆不注意时偷步...


“ 谁会输还说不定!-- " 詹姆冷笑着,把魔杖插回裤袋里,挽起了手袖。


"三,二----!"


黑色头发的身影还没有念完一,就已经甩着小马尾头也不回地往上奔去。


"我去!西里斯你是狗!!!" 詹姆顶着一头乱发,不计形象地跟在他兄弟身后狂奔。


说真的,你过去在霍格沃茨都没有怎么爬过楼梯,这还是第一次认认真真老老实实地走在楼梯上,总之你觉得自己也算是爬得挺麻利的--直到后面一阵风吹来。


布莱克就像只小奶狗一样就差用四肢往上爬,波特紧跟在他的后面,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在你们眼前掠过。


艾耶娜看着转眼间已经消失在五楼以上的两道红色身影,"梅林-!他们两个是怎么做到的-!"


"波特!布莱克!你们赶紧停下!!!你们还不知道休息室入口在哪呢!!!"而隆巴顿即使喊破了喉咙也没有把那两道身影喊回来...


你们欣赏了一场爬楼梯大赛。


波特虽然起步比布莱克慢了,但还是以个人意志爬到了布莱克后面,他俩只差大约六七个阶梯。


男孩们校服袍翻飞所带动的红色的波浪,仿佛要卷起霍格沃茨楼梯间百年没有清洗过的灰尘,每一幅他们所经过的肖像没有一位是不捂住鼻子的。


"我去!詹姆你什么时候追上来的!我可不会输!那是一天的作业!!!" 布莱克抓着扶手在往六楼的楼梯里拐了个弯。


"要不是你耍赖我已经赢了-!"


"-轰隆--"


当你们其他人都停在了四楼的楼梯间观赏这场赛事时,一道似是庞大物体移动的声音在你们头上响起。


"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 潘多拉在你的身后说。


"什么声音?我只听到了他们两个在喊-" 艾耶娜抬头看着那俩道愈来愈远的身影。


你抬头往七楼的那道楼梯一看时,终于发现了有什么不对!


--通往七楼的楼梯和六楼的那最后一级楼梯之间出现了一道缝隙!


"扶手!!快抓着!!!" 你往上喊。


一时间其他人都有些不明所以,直到那缝隙愈来愈大...


"梅林!他们还在上面!!!" 艾耶娜发出了尖叫。


还好跑在最前面的布莱克并不是什么也听不到,他的脚下就是六楼最后一级楼梯,他停了下来,但也着实被吓了一跳,而在他身后的波特这时候还在往前冲--


布莱克站稳后后退了几步,低头看着面前那道巴掌那么大的缝隙,"这是什么鬼!!"


"我不敢看了-"莉莉伸出双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轰-隆-" 声音再次响起。


波特在大约三秒后也来到了他的旁边,还好有布莱克伸手挡住了他,而这时候那道裂缝已经有半个人位置大那么大了--


"那条楼梯是活的--" 你话音刚落,整条楼梯就震了起来...


布莱克勉强抓住了扶手,而波特整个则人以不怎么好看的姿势趴在后几级阶梯上,"这是什么玩意????霍格沃茨地震了!"


你们抬头看着眼前的楼梯一百八十度的拐弯,原本要通去七楼的楼梯则在他们眼前擦过,重新接上了一条不知道通去哪里的走廊。


"那条楼梯是活的,霍格沃茨的楼梯本来就是会不停移动,这是创始人之一罗伊纳.拉文克劳的设计--" 你跟莉莉说," 但她大概也没有预算到会有人在这上面跑... "


男孩在上面这场动静,几层楼以下的你们看得一清二楚,大部份新生似乎都被刚刚那一幕吓坏了,不自觉地抓紧了扶手。


"我在霍格沃茨念了三年书都没有看到过这么精彩的画面,而他们开学第一晚就办到了-" 艾耶娜靠在扶手旁,刚刚在一旁尖叫喊得她也累了。


你看着头顶的楼梯终于没了动静,刚要缓过一口气,但在看清了那道楼梯被重新接驳到哪里时,全身的毛孔几乎要收缩起来-


"波特!布莱克!!!!" 隆巴顿作为级长赶紧往楼上跑去,留下麦克米兰在那里像是母鸡一样守着你们这群小狮子。


你赶紧推开了前面的几个高年级女生,跟着隆巴顿往上跑。


"福克斯!你去哪???"


"同学!!留在原地不要跟上来!?这位女同学?!-" 你一个箭步超过了隆巴顿,往八楼奔去--


爬楼梯的期间你只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而隆巴顿在你身后说了些什么你压根儿就没有听清楚。



波特和布莱克看清面前那条灯光昏暗伸手不见五指的走廊时,他们互相看了对方一眼。


"兄弟,我首先肯定这里铁不会是格兰芬多的休息室,至少我没有看到像是胖夫人的东西-" 布莱克像是完全不害怕似的,还在有说有笑。


"要不要去探险一下?说不定会发现什么有趣的东西-"


"停下-!"


当你爬到上来的时候,他们两个正想着要往里面走。


"噢梅林!你怎么上来的!" 波特和布莱克回头才发现你已经站在他们身后。


"这儿是我们先发现的,你就别想着能--哎!"你抓着他们两个的后衣领把他们跟拎小鸡一样拎回来,他们口中还在说着什么不要抢走他们发现了这条通道的功劳...


"你们!胆子也太大了吧?都不知道通往那里的路你们还敢去-?" 你站在那条通道的入口用大字形的姿势防碍他们两个想要偷摸进去,一边在分散他俩的注意力,希望隆巴顿能够赶紧滚上来!


霍格沃茨几百年来不知道有多少密室跟密道,不是没有学生消失一去不返的例子,更何况你很清楚这条通道所通往的地方...


"我就去看看,只是一会儿!别这么胆小-!" 布莱克从你手臂下的空隙溜了进去,你勉强抓着了他袍子的尾巴,波特则在另一边被你用单手制服住,但他仍不放弃挣扎!


"布莱克!!波特!!!你们--"


隆巴顿爬了几层楼梯上到来的时候,看到的是这么的一副景象--


一个看上去不怎么强壮的女孩子伸出了自己的双手,一左一右地拉扯着两个男生。左边的那个大概跑得比较快,女孩的手只能够勉强碰到了他的校袍,这会儿男孩正打算借力脱掉校袍从而逃出。右边那个被女孩一手拿着后衣领,他本来就很乱的头发现在因为挣扎的动作,像是成熟的蔓德拉草叶片一样乱晃。


你往后一看,来人是隆巴顿级长,他看起来就像围绕了整个礼堂跑了十个圈似的,本来就比较高瘦的他,这会儿看上去就像下一秒就要晕倒。


"哦!巴沙特你也在,好了你可以放开他们了-梅林的臭袜子!你们俩个没死真是太好!我以为你们刚刚已经直接去见梅林!快跟我走,才第一天开学就要死两个学生让教授们知道就糟了,斯莱特林都要笑死了!"


男级长大概是气疯了,这会儿正把他们两个在被教授们发现之前赶紧拎下楼,你跟着走在他们后面,临走前回头看了一眼那条看不到尽头的走廊。



"噢!福克斯你回来了,你刚刚是跑去找他们?" 艾耶娜看到你跟着隆巴顿回来,围着你绕圈圈检查,看看有没有少一只膊胳。


"嗯。" 你点点头,不想多说有关那个地方的事。


"没想到你还挺关心他们的-" 这么错重点的人只能是潘多拉。


福克斯:. . .


即使你内心很想吼出来,我着紧的是那条走廊尽头房间里的东西!才不是那两个臭小子!可是你不能,否则以小狮子们的性格他们大概会全都跑上去围观...


"好了-我只是在我亲戚那里听到过有关霍格沃茨的历史,学校里有不少密道都是设有机关的,我只是怕他们碰坏了那些很珍贵的历史物品。" 你努力解释着自己刚才的一番奔跑只是为了守护历史文物。


艾耶娜眯着眼睛看着你,然后点点头,"也对,毕竟你是巴希达巴沙特的亲戚,她肯定跟你说了不少有关霍格沃茨的历史!快!跟我说说那条走廊里有什么--"


最后你扯了个谎,说里面传说有很恐怖的东西,就连皮皮鬼都不会去那里...


当然这种屁话只能够暂时缓解了一年级小狮子们尚未那么澎湃的好奇心,你暗里其实是想着尽快要叫邓布利多把这条走廊封了!或是放个肖像遮掩一下也好!


几经波折你们终于来到了胖夫人的面前,你站在队伍较后的位置看着隆巴顿和麦克米兰在前面讲解着进入这里需要说出口令。


"新学期的口令是-变色巨螺(Streeler)。" 麦克米兰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胖夫人的画像打开后后面有一个圆洞,你们一个个走进了这块空间,未来七年都会在这里生活。


"记得口令会经常更换,换新口令的时候会在公告版上贴出来,一年级男生生过来我这边,女生去女级长那里,现在给你们分配寝室!其他年级的解散-!"


最后你,莉莉,潘多拉三个跟着麦克米兰上来到了一间女生寝室的门口,房间房门大开艾耶娜已经躺在了那张床上面--


"好了,你们三个,我想你们也留意到我们学院男女比例严重不均的情况--" 麦克米兰深吸了一口气,"是的,他们男生宿舍今年要加床!五个男生挤一个房间-!女生的宿舍只是他们不能爬上来,否则我认为他们很有可能会顺便霸占我们的宿舍... 不说这些!总之你们三个将会跟她一起用一个房间,你们这里总共就四名,还是个大房间--"


麦克米兰用眼神示意你们三个赶紧的滚进去,还好里面的室友是艾耶娜,也算是在长桌上就混熟了的人,她看到你们三个一年级没有什么大问题,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别怪她,我挺理解她的,每年格兰芬多的级长都不容易。" 艾耶娜躺在床上说。


寝室还算挺大的,最近门口的床已经被艾耶娜占据了,你们三个都没打算要跟她抢,剩下的三个床位各有好处,一张是靠墙的,一张是对着壁炉,还有一张是旁边有个小窗口。


最后你选了旁边有个小窗口的那张床,莉莉在你的旁边她的床对着壁炉最为温暖,潘多拉的床是靠墙的,无论休息室外面怎么吵她仍然可安心睡觉。


"这里比我想像的还要好!" 莉莉坐在床上,"虽然床不是那么柔软,但很暖和-"


"整理好行李就去盥洗室,晚了就要跟人挤了-" 艾耶娜从床上趴着的姿势翻了过来,在自己的行李箱里掏出自已的物品。


你看着由霍格沃茨家养小精灵运送到宿舍的行李,突然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直到你看到了你的行李箱上那个敞开的笼子--


"我的猫呢?????" 


你蹲到笼子的前面,闸门打开,里面连猫的踪影也没有,只有它蹭下来的几根猫毛...


"猫?你有养猫?我还以为你这个是猫头鹰的笼子,可是我第一个上来的时候闸门就是这样的了,我还以为是谁的猫头鹰这么聪明自己飞去了猫头鹰棚屋。"艾耶娜拿着换洗的衣服凑了过来。


这小子肯定是自己跑了!


"等会再找吧,至少它的笼子就在这里,就是进来了休息室,它可能是跑到隔壁去串门儿了,待会去问问有没有谁看到过一只猫-"


真是少看一会儿也不行!


刚刚走廊的事已经令你很崩溃,这会儿就连你的猫也失踪了,你简直是想抱着邓布利多的大腿嚎哭!


但不行,那大概会先被格林德沃阿瓦达掉。


才开学第一晚,就什么事儿都碰上了!


最后你无奈地跟着她们去了盥洗室,果然如艾耶娜所料,人很多,可是你也不管了,一整天下来的事只有用热水澡才能够解决!


你在盥洗室里泡了个很痛快的浴,皮肤都被热水烫得粉红粉红的才愿意离开那里,在你们回到宿舍的时候,一如你意料里面还是连一只猫的踪影也没有。


"别想出去找了,这会儿快宵禁了..." 艾耶娜看着你的面色安慰地说,她大概是以为你在担心会有人伤害铁肚皮,但谁也不知道你担心的正好相反。


我担心的是它在外面乱逛,在外面乱咬!虽然铁肚皮被你用变形咒变成了一只猫,但这并改变不了它作为一只猫豹的本质!


铁肚皮-他雄性,移动速度极快,夜视能力一流,还拥有摄神取念的能力,在夜晚的霍格沃茨,简直就是最佳的狩猎者...


但它应该没有这个胆子在邓布利多眼皮底下乱来...


不管了!反正它也不懂得去厨房的路,它饿了始终要回来跟你叫爸爸!就让它去浪!我不管了!


"睡觉吧,我累了-"


"这样吧,反正我们女生宿舍安全得很,男生爬不上来的,留一条门缝给它,它要是半夜溜回来也可以给它留个门-" 艾耶娜把房门掩上,只留了一条缝,刚好能让猫咪通过的大小。


"我看它今晚也未必会回来..."


你躺在床上,看着四柱床上挂着的红色帘幔,房间只留了莉莉床对面的壁炉仍在燃烧着,黑暗中火光照得帘幔有一瞬间不那么真实,就好像透明一样。


你突然想起阿不思和阿不福思他俩以前也是个格兰芬多,他们大概也曾经躺在四柱床上看着火光入睡吧... 巴希达应该也是,不对,她比较像拉文克劳,这个得改天问问她... 


这么想着,眼皮渐渐变重,直到眼前一切陷入黑暗--


一 TBC -


下章

木門後的密秘,里德尔预警

评论(4)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