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是自由的

一位pottermore分院进了蛇院,但想找位獾院老公的斯莱特林学姊

ch.10 汤姆.里德尔(四)

人物设定请参考合集ch.1下面简介

接上集ch.9剧情

-

-黄昏

你把蛇丢回盒子里仔细锁好,便打开了医疗翼的大门。

庞弗雷夫人他们进来检查了一番,确认里德尔没有任何问题后,你便打算动身前往德姆斯特朗。

你回校长室拿了一点随身物品,顺带把职位暂时交托给西弗勒斯。

对不起了,格兰芬多的小子们,还有德拉科希望他不会死在他院长手上。

你拿过一件厚厚的大衣穿上,北欧那儿比英国还要冷,而你最怕冷了...

"福克斯?"纽特在你临行前来找你。

"纽特,很抱歉这次不能送你回去,我要过去德姆斯特朗找老头子们。"

"没关系,但是你打升怎么过去德姆斯特朗?"纽特问。

你苦笑了一下,接着又套上了围巾。

"我还能怎么去,只能用幻影移形和飞过去啊,但幻影移形距离太远了,得要飞一阵子。"

纽特送你到霍格沃茨的大门。

"福克斯!等一等!"纽特打开了自己的行李箱爬了进去。

你只好站在外面等他。

过了一会儿,一阵咆哮的声音从箱子里传出来。

"纽特?"你喊道。

你往箱子里看了一眼,看到他手上拿了个东西。

纽特爬出来后,把手上的东西抛到了你的手上。

你低头看了一眼手上类似逗猫棒的东西。

"摇一下。"纽特说。

你拿着这个东西左右甩了甩,没有反应。

过了几秒后,一时狂风大作,有东西从纽特的箱子里跑了出来,快得你也没有看清。

他带起的风吹得你梳理好的头型彻底毁掉,你单手把头发重新理好,抬头一看。

驺虞也正好低头看着你...

手上的逗猫棒。

"纽特?这是什么意思?"你忍不住发问。

"让他带你去德姆斯特朗,老家伙很久没有出来走走了,是时候活动一下筋骨。"纽特说着摸了摸驺虞的头。

"虽然他是跑得很快,但你确定他不会把我抖下去?"你有点怀疑,毕竟小动物都只喜欢跟自己主人亲近。

"驺虞是很友善的动物,他连活着的动物都不吃,而且你们是同乡一路上可以有个话题。"

"..."

你带着疑怀的眼神爬上了驺虞的背,老家伙虽然年纪老了,但还是很巨形的,你爬上了他的背上就跟在山顶上站着似的。

你摸了摸驺虞的毛,很温和呢!

"那我走了!"

"带上他!"纽特把其中一只嗅嗅交给你。

"嗅嗅?我要嗅嗅做什么?"你不禁问。

"你还太嫩了,你想想你自己此行是去做什么?"纽特反问你。

"去德姆斯特朗找邓不利多。"你答。

"你是忘了德姆斯特朗是谁的地盘了?你是去打扰了他们俩口子的假期!格林德沃肯定不会让你进去!就算你能进德姆斯特朗,格林德沃也很可能已经预言到了你会来。"

纽特不愧是邓不利多最喜欢的学生,他不单止了解邓不利多,连格林德沃的性格这么多年也摸得一清二楚。

"算了吧,格林德沃那家伙我跟他认识了快一百年,他从来就没有不恨我的时候! 那到底你要我带着嗅嗅干什么?"你问。

"你今天说过的,他们俩口子把血盟拴在胸口上。格林德沃可以用一切魔法阻止你找到邓不利多,但他不能阻止到嗅嗅找到血盟。"

你哈哈哈哈地笑出声

你已幻想像到了你在德姆斯特朗某间教室找到他们时,他们正在做着某些不可描述的事情时,你一脚把教室大门踢开!

你接过嗅嗅把小家伙抱在怀中,"霍格沃茨的成功就要靠你了!"

你拍了拍驺虞的背,骑着驺虞抱着嗅嗅往德姆斯特朗出发了。


-德姆斯特朗

驺虞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他仍然是当年的驺虞。

他带着你和嗅嗅, 跃到了一个跟黑洞似的奇幻空间,你清楚看到洞里的空间变得扭曲,驺虞置身当中就像游泳一样不用费多大的力气便跨了过去,再跃时便到达了北欧。

寒冷的风吹得你跟嗅嗅都抖了抖,你把嗅嗅紧紧护在大衣里,怕嗅嗅会冷。

驺虞停在雪地上跟你示意在这里等,你便带着嗅嗅走进了德姆斯特朗的大门。

进到了城堡里,气温比外面要好得多,你一抬头就看到了火把上熟悉的火焰,那是你当年送给邓不利多的,带有魔力的不灭之火。

你正想把怀里的嗅嗅掏出来时,一个女人的声音叫住了你。

"你是谁?"对方问道。

你转过头看到了一位年约80多岁,穿着优雅,说着带有法国口音英语的女士,年纪虽然有点大了但仍然掩盖不了她的气质,你觉得她年轻时一定是一位美人。

"你好,我是霍格沃茨的魔法史教授,叫福克斯。"你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

"你好,我是德姆斯特朗的副校长。"女人自我介绍了一番,"可是...霍格沃茨的教授为何会出现在德姆斯特朗?我记得今年三强争霸可是在布斯巴顿。"

"我是来找我们学校的校长,阿不思邓不利多。他来德姆斯特朗作客,我有重要事情要找他,能麻烦你带路一下吗?"你问。

"我是很乐意带你找的,可是你来得不巧,你们的校长跟我们校长昨天刚出发去了纽蒙迦德。"对方说。

"什么?啊... 谢谢你,纽蒙迦德离这儿很近的吧?我有点不太熟路,这儿到处都是白色的,看着都一样..."

"纽蒙迦德就在山顶上,从这儿出去后就能看到那座山。"对方友善地跟你解释。

"噢!谢谢!我先走了!"说着你就转身打算快点骑着驺虞赶上山顶。

突然,你怀里的嗅嗅挣脱了你,往里面的方向爬。

"哎? 嗅嗅!你个死小孩,快回来!"你赶紧跑去过去抓起他。

可是你低估了嗅嗅的速度,他带着你来到了一个类似肖像墙的地方,看来嗅嗅是看上了肖像画的画框。

这大概是德姆斯特朗存放每届校长照片的地方吧...

你扫了一眼肖像画,看到了刚刚跟你说话的女士,画像中的她笑得十分优雅,你看了一眼画像下的名牌,脚步顿住了-

副校长:文达·罗齐尔

"!!!文达·罗齐尔?!!!"你睁大了眼睛看着墙上的画像。

也是,你也很多年没有见过文达了,想当年她就是格林德沃的助手啊,她会在德姆斯特朗也不意外。

可是,你这么多年外貌一直没有变,文达这么聪明又怎么会认不到你,而且你还自报姓名了,她刚才是知道我不认出她故意糊弄我的吧?

对吧? 文达罗齐尔怎么会出现在格林德沃不在的地方! 肯定是格林德沃那家伙吩咐的!

"我真的应该相信嗅嗅!"你赶紧往嗅嗅爬的方向跑,很明显格林德沃已经知道了你会来才用文达罗齐尔打掩护。

你跟着嗅嗅来到了三楼的一个房间,嗅嗅在门外对着门隙嗅,试着要爬进去。

你把嗅嗅把起来,贴在门上偷听,里面一点声音都没有。

还真明显,正常房间怎么会没有声音。

格林德沃你等着! 我马上就来救邓布利多!

你退后几步,用力踢向房门。

"轰--!"

没有什么门是你福克斯踹不开的。

你看到了自家校长穿着熟悉的紫金色星星刺绣丝质睡衣,跟穿着黑色丝质睡袍的格林德沃靠在沙发上亲热,他们听到了门被踹开的声音后馬上幻影移形拉开了一段距离。

"福克斯!!!!!!!!"格林德沃的厉火马上朝你扑来。

你一个幻影移形闪身进了房间。

"每次都是你!为什么来到德姆斯特朗你仍然会出现!"格林德沃在一旁气得跳脚。

"你好吵哦!我又不是来找你,我是来找阿尔的!"你坐在邓布利多旁边。

"阿尔?!阿尔是你叫的吗!那是我叫的!"

"噢,福克斯我很高兴你来看我!"邓布利多和气地说,似乎被你打扰了他一点都不介意。

"阿...不思,我来找你是因为里德尔的事。"

你赶紧就着格林德沃在一旁放厉火发泄时,交代了里德尔喝了魔药的事。

"盖尔,够了。"邓布利多阻止了格林德沃放火的种种行为,"福克斯来找我们是有正事。"

"她有什么正事!她每次都坏我的好事就真!她..."

"格林德沃你还要不要你儿子了?"你忍不住出声。

"汤姆?他怎么了?"格林德沃终于冷静下来。

"里德尔他喝了魔药后对魔药出现过敏反应,西弗勒斯和我都不知道他对那种魔药过敏,我们不敢再给他喝魔药。"你说。

"你这借口还能再好一点吗?我从来就没有看到过汤姆他喝魔药。"格林德沃说。

"那是他不小心喝下的。但我已经告诉过他了,他还是喝了。"你说。

"汤姆是生病了?"邓布利多问你。

你把打断了他鼻梁和有学生送加了迷情剂的巧克力给里德尔的事告诉了他们。

突然他们两个都没有说话。

"你们怎么了?"你问。

"福克斯,你跟他是不是吵架了?"邓布利多问。

"吵架?最后我就拿黄玫瑰打了他... "突然要说这些是有点尴尬的,"还有他偷亲我的时候,我扇了他一巴掌..." 你老实地说。

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对视了一眼。

"他是不是跟你说了明年要来德姆斯特朗?"格林德沃问。

"是,他说你打算退休?所以要他过来接任。"

"我从来没有说过要他接任,我只是说过他要是在霍格沃茨过得不好的话,可以来德姆斯特朗。"格林德沃说。

"他过得不好,福克斯。他不能喝迷情剂,应该说,他很讨厌迷情剂。"邓布利多突然说道。

"这个是...他父母的原因,一直以来只有我跟盖尔知道。当年他的母亲,就是把迷情剂给了他父亲喝,才有了汤姆。但是爱情是不可能制造或仿造的 ,迷情剂能够产生的感觉更像是一种强烈的痴迷或迷恋,他的麻瓜父亲很快就抛下了他们母子... 接下来的事你应该都知道了,就是迷情剂孕育出的 下一代,是不能感受到爱。"

".  . ."

"你还没明白吗?福克斯,他想放弃了。"

邓布利多的声音一直在你旁边说话,但你没有心思再细听他到底在说什么。

放弃? 汤姆里德尔能放弃什么? 你有些可笑地想。

"福克斯,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你在学校每次都会避开他,那你什么当初你要救他呢?"格林德沃说。

"而且你一直没有答应小天狼星,你说你是怕狗毛过敏,可这对你来说只是一个小问题。你不答应小天狼星,你自己心里最清楚这个理由。"邓布利多看着你说。

"我..."

"你的日子还很长,可能不明白时间有多珍贵,我和盖尔浪费了50年的日子了,我们现在每一天都在后悔年轻时的决定。我俩都百多岁了,总有一天会离开这个世界,汤姆年纪也不少了,我希望你不会后悔自已的决定。"

"我跟他不可能的..."你摇摇头。

"那你为什么要来德姆斯特朗呢?就为了找我们?还是你心里也不想他就这样死了?"

"我只是来问你们救他的方法,因为西弗勒斯和我都不知道他对什么魔药过敏..."

"你就能救他。"格林德沃突然说话。

"什么?"

"我们也不是他的亲生父母,也不知道他对什么魔药过敏。"格林德沃说,"但有一个方法,只要给他一点你的血就能救他。"

"你的血很珍贵,能消除对身体一切不好的影响,也就是为什么你不会老不会死的原因。"

"但是... 我的血..."

"你血液里带有祖上的保护咒,只要接触到你的血,除了不可逆的杀戮咒只有你本人能消除,接触者的所有黑魔法都会被消失。"邓布利多接着说。

"如果他喝了..."你突然想到一个事实。

"他就不能再用黑魔法。"邓布利多把答案说了出来。

"他怎么会同意!"

"事实上汤姆战败后就一直被魔法部监管,即使没有你的血,那对银手铐一样禁止了他使用黑魔法。"格林德沃说。


你忘了自己是怎样离开的德姆斯特朗。

回去的路上,你只记得邓布利多说的话。

当你回到霍格沃茨时,已经是晚上了,你步过礼堂的大门,里头传出了晚宴上学生们的交谈声。

但你的心思都在医疗翼上,你走过无人的走廊推开了医疗翼的大门。

病床上的人仍然维持着有点可笑的石化姿势,你在庞弗雷夫人的魔药柜拿出了曼德拉草复活药剂。

你打开了盖子,把复活药剂喂给了里德尔。

你看着床上石化的里德尔从假死状态回复正常后,面色立刻变得通红,看来过敏的反感仍然在继续,你要加快动作了...

你在药箱拿了一把小刀,犹疑着到底是不是该相信邓布利多的话。

里德尔的脸突然开始出现了红色的小点。

"不是吧?连复活药剂也过敏?" 你想要去礼堂找庞弗雷夫人帮忙。

里德尔面上的红点开始愈来愈多。

你忍不住拍了拍他,"里德尔?里德尔!!醒一醒!"

里德尔的呼吸声愈来愈大声,这是气管因为过敏而收窄。

没有时间了。

你拿着小刀在左手划了一下,鲜红色的血顺着伤口流出。

你用右手捏着里德尔的下颚,左手把血滴在了里德尔的口里。

给了里德尔几滴你的血,你手上的伤口便开始愈合了,这是你身体为了保护自己的机制,确保你不会大量失血,可是在此刻的情况下,有点碍事。

你只好再划了一刀。

重覆了几次之后,你觉得有点头晕...

"福克斯教授?你回来了?怎么没有去礼堂... 梅林啊!你的手!"

你转过身看了一眼,"嗯... 庞弗雷夫..."

你努力睁开眼睛,但实在是太累了,很快便陷入了一片黑暗。


迷迷糊糊中,你听到了一个声音。

"她是疯了吧?还是她也想死?脑子里全是芨芨草,从来没有见过人放血可以变成失血过多,我的补血药全都给她浪费掉!"

"别这么说,西弗勒斯。福克斯教授只是为了救里德尔教授。她不是普通巫师,动物原型比正常人小很多,血量本来就少,这一下失血太多晕到了也不意外。"

"倒是旁边这个,现在面色正常得很!"西弗勒斯伸手一指你床边的里德尔。

"里德尔教授现在虽然好多了,但他也是病人,仍然需要休息!"庞弗雷夫人把西弗勒斯赶了出医疗翼。

-

庞弗雷夫人确认了你和里德尔的状态后,便回去休息室休息了。

放假前的一晚,医疗翼只剩下了你们。

但里德尔的面色已经好多了,红点也开始消退了。

-

里德尔醒来的时候,就感觉到喉咙有一丝腥甜。

血。

他很熟悉这种味道。

他杀人从来只用魔咒,但他在娜吉尼享用她的食物时经常见到这程鲜红色的液体。

他张了张嘴,染过血的嘴唇颜色变得比平时还要深,试图发出声音。

喉咙里只能勉强发出沙哑的声音。

侧过身,他一眼就看到躺在旁边病床上的你,便再移不开目光。

他曾几何时看到过你的面色如此苍白?

少女躺在病床上,一手随意枕在身边,另一手却包裹着厚重的纱布。

看上去有点笨拙。

窗外的月色照在少女惨白的小脸上,就像一幅静止的画。 只有在细看之下才能发现少女还有微弱呼吸。

里德尔下了床来到了你的床边。

面色已经好转的他,来到了你的床边就注意到你手上的綳带,还透着一点点血迹。

聪明如他,大概猜到了是怎么一回事。

他伸手揉了揉少女在睡梦中仍然紧皱着的眉头。

"冷..."少女喃喃道

里德尔握了握你的手才发现你的体温比正常低了很多,看来失血对你的影响较大。

相反,他喝了你的血后已经好得多了。

寒冷的人总是会忍不住往温暖的地方依靠,你也不自觉地靠往里德尔的方向。

他怕你滚下床,便把你抱在怀里,跟你挤在一张小床上。

里德尔的怀里并不特别舒适,但却很暖和。

你忍不住蹭了蹭。

"别动。"他在你耳边轻声说。

略带沙哑的声音令你敏感地往他怀里缩了缩,在迷糊中睁开了眼晴。

感觉到有人抱着你,你愣了下,抬头便对上了他暗红色的眼晴。

"你..."

你还没来得及说话,里德尔的面就在你眼前不断放大。

直到他两瓣干燥的唇贴在你的唇上。

他抱着你的手臂收紧。

"闭上眼睛。"他贴着你的唇说。

你没有多余去挣扎的力气,只好闭上眼睛。

跟上一次的吻不同,这次他没有停在嘴角,而是用舌轻轻舔了舔你的唇瓣。

"唔... "你吓到了。

里德尔在你张开唇的瞬间,把自己的舌滑了进去。

有外来的来西滑进了自己嘴里,你想也没想就伸舌把他推出去,却勾得里德尔借此吸了一下...

"唔!..."你完全没想到他会这么做。

他喉咙里发出了两声轻笑,才把你放开。

你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缓过神来才盯着眼前的男人。

里德尔就这样靠在你的旁边,跟你躺在一张病床上,嘴唇上的暧昧红色提醒着你刚刚的事情。

你赶紧移开视线。

"庞弗雷夫人呢?" 你扫了一眼医疗室,并没有看到她。

"出去了,现在差不多晚饭时间。"里德尔说。

"我为什么会在你的床上?"你往后靠和里德尔拉开距离。

里德尔又朝你靠近了一点。

"这是你的床,我的床在旁边。"他指了指旁边的病床。

你往那方向一看,还真是。

"那你为什么会在我的床上!!!"你拿被子捂着自己。

"还不是因为有人怕冷。"

你感觉了一下,好像还真有点冷,又扯了扯自己身上的被子。

"手给我。"里德尔说。

"?"

里德尔把你的手握住,你冻僵了的手又麻又酸,被他温暖的大手握住。

"..."你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抬眸看了一眼里德尔。

他的黑发软软的垂下来,搭在额前,左边面颊上有两道浅浅粉色的疤痕。

应该是刚才被你扔玫瑰的时候划伤的。

"还冷吗?"

"还痛吗?"

你俩同时问对方。

你摇了摇头,把手抽回来轻轻抚在他的疤痕上。

他抓过你抚在他脸上的手,把你的手塞回被子里。

你在被子里冒出两只眼睛看着床边的他。

里德尔最受不了就是你用这种眼神看着他,就像在看可怜的小动物。

"没事,已经快好了。"他对你说。

"对不起。"你看着他说。

"不要说对不起,你没有对不起我的地方。"他说完就打算躺回自己的床。

你不自觉地伸出手抓紧他。

"冷..."你小声说。

他停顿了一下淡淡地说

"把我推开的是你,现在要我留下来的也是你。"

"你到底要我怎么样?" 里德尔转过身盯着你。

不要走。

你心里的答案一直是这个。

"不要走。" 你听到自己沙哑的声音说。

里德尔站在原地静静的看着你。

"不要走。"

"你喝了我的血就是我的人了! 不许走! "

"快给我暖一下手,冷死了。"

"Accio! 汤姆里德尔!"

"汤姆... 我需要你"

里德尔嘴角扯了一个微笑,重新躺在你的旁边。

"你...你躺在这里就好,不要乱动!"你重申。

"要我给你暖床可是要付代价的。"他挑了挑眉。

"什么? 暖...? 不是!! 唔..."

你还没来得及问就被他翻身压在床上。

"!"

里德尔托着你的下巴来了一个深吻。

"唔..."

他的舌在你的口中四处挑逗,不时轻咬你的下唇。

你有点意外他的处男吻技什么时候这么进步了...

你被他的吻勾得有点动情了,手不自觉地挂在他的脖子上,不甘心地跟他进行技术较量。

直到你们分开的时候勾起了几条银丝。

你虽然还有点冷,但面颊上已经泛起了红色。

里德尔伏在你的身上,把头埋在你的颈窝里不愿起来。

"起来... 你好重!"你推了推他的肩膀。

"..."

"起来!"你再推了一下。

他的下半身蹭过你的大腿,你明显感觉到有某种硬物顶着你的小腹。

"..." 你脸色一沉。

"你!"

"别再动,不然我可忍不住了。"里德尔抬起了头看你。

"你最好控制一下自己,不然我打断的可不是鼻梁这么简单。"你凶狠地说。

"..."里德尔无奈地看了你一眼,在你的额前亲了一下。

"干嘛!"你扯过被子包裹住自己,这次连头也藏进被子里。 里德尔轻轻拉了一下你的被子,你死活也不肯出来,因为你脸颊该死的滚烫...

"..."你紧紧抓着被子。

你才不肯承认是因为他靠得太近才脸红。

里德尔最后把你连同被子一起抱着,你在温暖之中不知不觉慢慢睡着了...

因为怕你闷死,他在你睡着后就把你从被子里剥了出来,你的小脸因为闷热而变得通红。

里德尔低头看着你熟睡,折腾了一天他也有点累了,便抱着你一起睡着。

直到医疗室大门打开的声音响起。

一个脚步声来到你们的病床前。

"她这是作出选择了?"

里德尔睁开眼看着床前的小天狼星。

"小声点,她累了。"里德尔抬眸看了一眼来人。

"汤姆里德尔,你很自私,你用这种方法把她绑在你身边,你明知道自己不能喝魔药,偏偏就要喝! 最后又要她救你一命..."

"她可以不救。"里德尔说。

"什么?"

"布莱克,你不明白。从来不是我们选择她,而是她在我们之中选择。她能选择不救我,就此看着我死去。而她也能选择你,从此和你一起生活。但她迟迟没有做出这个决定,你还不明白吗? 她心里从来只把你当朋友。"里德尔轻抚着熟睡的你说。

"她是格兰芬多。"小天狼星说。

"我认识她早在她进入格兰芬多之前。"里德尔头也不抬的说。

"你以为自己有多了解她? 她讨厌黑魔法,但她也曾憎恨過麻瓜。她有永生之驱,但她其实也害怕一次又一次面對朋友的死亡。她能不顾一切去帮助她效忠追随的人,但也曾为了和我一起而坠入地狱。"

"她早就选择了我,从最初开始。"里德尔说。

我们的命运从最初就挷在一起。

小天狼星看着病床上熟睡的你,你在里德尔的怀里睡得很安稳。

"你差点就死了。"小天狼星这句话不知道是对你还是里德尔说。

"对,但她救了我。"

"她给了你她的血。"

血 

和血有关,而最為人熟悉的,

-血盟。

"这等于你以后离不开她了。"小天狼星说。

"但我心甘情愿。"里德尔说。

小天狼星没有说话,沉默地转过身。

"你这是決定放弃了?"里德尔躺在床上问。

小天狼星离去的脚步一顿,

"好好珍惜她。"

"不用你提醒。"

医疗翼的大门关上,里德尔轻轻在你的额前印上一吻。

-- 完 --

圣诞番外到此完结 但故事仍在继续

31号里德尔生日再放一个特别篇!

评论(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