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是自由的

一位pottermore分院进了蛇院,但想找位獾院老公的斯莱特林学姊

ch.9 汤姆.里德尔(三)

人物设定请参考合集ch.1下面简介


接上集ch.8剧情


-

"斯内普教授要您马上去医疗室,他说里德尔教授情况不太好。"塞德里克说。


你跟纽特和海格说了再见,按排塞德里克带纽特去赫奇帕奇地下休息室重游旧地和探望孙子后,一个幻影移形闪身到了医疗室。


你在医疗室门口就看到了不少学生在探头探脑,试着偷看里面发生什么事情。


你忍不住大喊了一声,"你们都不用上课的吗!格兰芬多斯莱特林各扣十分,因为他们的学生堵塞走廊通道!"


堵在医疗室门口的学生看到你马上分成了一红一绿的两边,你在中间甚至还看到了哈利和荣恩。


你推开了医疗室的门进去,然后一个反阿拉霍洞开把门锁死。


你远处就看到了庞弗雷夫人和西弗勒斯的背影。


"怎么了?"你问。


"这句话应该是我说,福克斯教授。你把斯莱特林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怎么了?"西弗勒斯看着你说。


"我能做什么?我什么也没有做啊!我就给他接了个鼻梁。"你简单地说了一次自己是如何把里德尔的鼻子接回来。


"福克斯教授的做法正确,并没有任何错误的地方。"庞弗雷夫人说。


"但是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为什么会昏迷呢?"西弗勒斯问,他大概是在恨你刚刚没有错手杀死里德尔。


他俩的关系实在太令人尴尬了,西弗勒斯也就是看在邓布利多的份上才没有毒死里德尔。


你总觉得西弗勒斯在拖延时间,想要延误救治...


"昏迷?我走的时候他还很正常!!!就是他体温有点烫..."你解释着。


"等等!!!你们在那儿发现他昏迷了??"


"就在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教室。"西弗勒斯说,"到了上课时间被斯莱特林的学生发现昏倒在地上,学生怎么叫也没有反应,于是把我叫过来看看,就被送到这里。"


"你们有没有看到他办公室里那一盘巧克力?"你问西弗勒斯。


"有,在垃圾箱里。 "西弗勒斯说。


"他全吃了????"你大叫。


"难道说这也是邓布利多教授给里德尔教授的任务?"西弗勒斯说。


"不!塞德里克说他在厨房看到了有学生把迷情剂加进巧克力里!!!里德尔吃了,我帮他接上鼻梁时就发现他的体温不对劲了!正常巫师吃了魔药效果不应该会昏迷,更何况他全吃了!"你紧张地说,这个情况真的与不正常。


西弗勒斯脸色变得越来越黑。


"里德尔教授昏迷多久了?"庞弗雷夫人问。


"不知道,我离开教室的时候他还很正常!"你抬头看了一眼钟楼里的钟,"我两个小时前离开的。"


"几乎能肯定是魔药引起的反应了,西弗勒斯你有没有什么魔药能够帮到里德尔教授?"庞弗雷夫人说。


"他的情况很可能是魔药过敏,还不能确定他对什么魔药原料过敏的情况下,我不能为他配制魔药,有可能情况变得比现在还差。"西弗勒斯说。


这时候有人推了门进来。


"出去!!!... ? "你以为是那群小崽子闯进来了,没想到来的人是纽特。


"纽特?抱歉,我以为是刚刚门口那群小狮子。" 你跟纽特道歉。


"我听塞德里克说了,怕你情绪不太好所以来看看。"


"现在情况真的不太好,可不是我,是他。"你伸手指了指躺在床上的里德尔。


"发生什么事了?"


你把里德尔为何会昏迷以及已经最少躺了两个小时的事跟纽特说了。


"他做过的事虽然挺让人恨,但他是格林德沃的养子,我看你们还是要尽力救他,否则..."纽特在你旁边提醒。


"!!!" 你差点就忘了他还有格林德沃这个爹。


"而且魔法部不把他放到阿兹卡班,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邓不利多,要是他死在了霍格沃茨... 会为邓不利多带来麻烦。"纽特继续说。


纽特说得对,如果让魔法部那些人知道了,他们一定又以种种原因来要胁邓不利多。


你不能让这件事发生,格林德沃一定会用厉火烧死你。


"你们最好快点儿想办法了。"纽特提醒你。


"庞弗雷夫人,里德尔教授的情况可以挺多久?"你问。


"我这儿没有能控制魔药过敏反应的药,现在用的只是一般的麻醉魔药,但效用很快就过,你们知道麻醉魔药都是用在骨折的学生上,麻醉时效很短。" 庞弗雷夫人说。


"全部麻醉魔药用上能有多少时间?"你问庞弗雷夫人。


"最多一个小时,但里德尔教授对魔药过敏,可能连麻醉魔药的效果也会减少很多。"


"那就说是一个小时也没有... 不够我过去德姆斯特朗。"


那儿距离这里太远了,你不能幻影移形过去,唯一的门钥匙被邓不利多去旅行时拿走了,直接飞过去你会被冻死的,就算不冻死一个小时也不够用!


"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他停留在过个状态,而不会刺激到过敏反应..." 你头痛地想。


"有,石化。 "纽特说。


"你说什么?"你反应过来。


"石化能让人停留在一个状态,和假死差不多。"纽特解释。


你忍不住看了一眼西弗勒斯,他皱着眉头似乎在想这个方法的可行性。


据你所知,能石化一个人的就只有... 那个。


"这... 这太疯狂了!纽特你这个想法... 纽特,你毕业很多年了可能不知道,早几年斯莱特林密室就是有这个东西,还好那时候的学生命大 ,没有一个死掉!庞弗雷夫人!早几年的事你也记得吧,这个想法太疯狂了!" 你希望庞弗雷夫人也同意你的立场。


"其实... 我觉得这方法也许真的能行... " 


庞弗雷夫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你下巴差点掉下来。


"不是吧?" 你大喊。


庞弗雷夫人转身打开医疗室的魔药柜,你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庞弗雷夫人会觉得这个方法能行了。


一整柜子的曼德拉草复活药剂。


"这家伙是什么狗屎运?"你忍不住骂了出来。


"里德尔这次又死不了真的要向赫奇帕奇肖像下跪,谢谢你们学生疯狂的想法和院长的曼德拉草!"你说。


"虽然我抗得住蛇怪的眼睛,但密室里的那只就是这家伙养大的,应该不会攻击他... 而且我不会蛇语... 最重要的是... "你有些无奈地说。


"那只蛇怪早就被福克斯教授你和哈利波特送去見梅林了。"西弗勒斯补了一句。


"也许当初斯莱特林是养了两条呢?可能我们当时没有发现!又或者蛇怪生了小蛇宝宝!"你说着,打算去密室看一看。


西弗勒斯用看巨怪的眼神看着你。


"看来福克斯教授脑子里也有不少芨芨草,你以为蛇怪是蚯蚓?说要找就会自己出现?"


". . . "你还真反驳不了西弗勒斯说的话,蛇怪难找得很。


"那个... "


这时纽特突然开口说话。


"不是吧... 别告诉我,你的包里连这玩意也有..." 


"蛇怪是黑巫师培育出来的,我只是偶然捡到了... 他还是很小的一只。"纽特补充。


"看来你在街上捡动物的习惯也没有改..."你道。


"我暂时把他放在了一个密封的盒子里,我是想拿来给你研究的,但我觉得你不会喜欢他..."


"既然有了另一只蛇怪,那就快点行动吧。"庞弗雷夫人说。


"蛇怪的目光不能直接看到,会出人命。"西弗勒斯适时提醒道。


"这个简单,我去拿个镜子!"庞弗雷夫人马上行动,找了一面不大不小的镜子给你。


你跟庞弗雷夫人把镜子立在了里德尔的病床前,保证他一睁开眼皮就能看到后面的蛇怪。


纽特打开了自己的行李爬,拿出了一个全黑色的密封箱子。


"这么小的箱子?"你有问好奇地问。


"无痕伸展咒。蛇怪能长到50英尺长,但这只年龄还很小,没有那么大。"纽特解释。


你们听到了箱子里传出了"-嘶-嘶嘶-"的声音,才想起了一件事。


你们当中没有人会蛇佬腔。


当然,只是你们几会当中没有人会,但并不代表整个霍格沃茨也没有人会。


你推开医疗室的门,把哈利波特抓了进来。


哈利:"?"


哈利看到了医疗室里站着你,庞弗雷夫人,斯内普和一位不认识的老人,感觉有点紧张,尤其是斯内普教授那种想要把他大卸八块的死亡视线 。


但最令他感兴趣的还是四人中间那个黑色的箱子。


因为他听到了里面的声音...


“呜-哇哇哇!!!好黑!!我好怕啊呜呜呜... 爸爸妈妈救我呜..." 


他听到了一个幼稚的声音在求救,但看到了你们四人的表情都跟没听见似的,他突然明白了那个黑色的箱子里的是什么了...


你一直在留意哈利的表情,很明显他听懂了。


"哈利,这里面的东西你能听懂他说话吧? "你双手按在哈利的肩膊。


哈利含糊的点了一下头,毕竟他很不喜欢自己能够听懂蛇语这件事。


"哈利,有件事需要你的帮忙,可以麻烦你帮我跟这条...蛇沟通一下吗?我们实在没有第二个人选了才会拜托你的帮忙。" 你望向哈利的 眼睛。


"可以... 但你们是不是对他不太好?我听到他在求救... 他在想爹娘..."哈利突然说道。


"啥?"


"那条蛇怕黑,你们最好放他出来。"哈利说。


"不行!!!"


西弗勒斯跟你同时说道。


你看了一眼西弗勒斯,跟哈利解释了一下这里面的东西不能随便拿出来。


"不能拿出来?"


"对,哈利你跟他说一下,我待会拿起他的时候不要反抗,否则他死定了!也别想着乱咬人!"你交代着说。


你们四人看着哈利"-嘶-嘶嘶-"的跟那个盒子说话。


你跟纽特在一旁小声交谈。


"真神奇!他们能够交流实在太好了,我一直很担心他。"纽特说。


"啊?哈利很勇敢的,跟莉莉很像,不用担心他。"你说。


"我担心的是那条蛇... "


"..."


这时你们看到哈利"-嘶-嘶嘶-"的说完最后一句话便站到了一旁,看来是交代完了。


"哈利你跟他说好了吗?"你问。


你很不喜欢蛇,一想到待会他们都会出去,只有你拿着那条蛇你就有点恶心。


"说好了,他有点伤心,一直在哭呢。"哈利说。


你不管这么多了,你把全部人赶出了医疗翼,剩下那个黑色盒子,你,以及躺在病床上的里德尔。




庞弗雷夫人他们出去后,你再次用反阿拉霍洞开把医疗翼大门锁死,只怕有那么一个学生闯进来,你还特意拜托西弗勒斯看守在医疗翼外。


只要有他站在这里,就绝对没有学生敢过来。


你敲了敲盒子,右手准备燃起火焰,如果蛇怪不识相要突袭你就死定了。


"嘶嘶嘶?待会我打开盒子,你要是敢咬我你就死定了!"


好吧,蛇怪应该听不懂你的话。


你轻轻打开了最上的一个盖子,一条只有巴掌那么大的小蛇躺在了盒子中间,盘成一个饼,缩在一个角落里,好不可怜的样子。


"哟呵!还挺乖的。"你伸手笃了一下蛇怪的小脑袋。


小蛇怪大概是第一次看到人,湿润的大眼睛一面茫然的看着你。


"你真的是蛇怪吗?怎么一点都不凶..." 居然还有点呆... 


蛇怪不是应该很凶,张着嘴巴然后两只尖牙喷着毒液的吗?


纽特斯卡曼德是不是年纪大了,老花眼捡错蛇了?


你看到蛇怪不反抗就把他提起来,细看了看。


绿色的蛇皮上面有一点点银色的反光,眼睛是琥珀色的,有点像宝石,但大概没有多少个人能在看到他的眼睛后仍然能成功存活。


"小家伙挺漂亮的,怪不得当初斯莱特林会养你,长得真合乎斯莱特林审美!"





"嘶-嘶?(妈妈?)"


"对对对!我就是你们的大哥!你要是敢咬我就死定了!"你提着小蛇来到里德尔的病床后。


"嘶-嘶嘶-嘶-?(妈妈你带我去那儿?)"小蛇嘶嘶嘶的不知道在说什么,说着还用自己的头在你手上蹭了蹭。


"你别动啊!"你吓得动作一滞,加快速度把小蛇举起。


"-嘶-嘶嘶?(这是爸爸吗?)"


你一手拿着蛇,一边想着用什么方法能够叫醒里德尔。


"不管了!"你伸手抓了一把里德尔失而复得的黑发,然后一扯。


"啊嘶!!!" 里德尔疼得从昏迷中醒过来,刚睁开眼睛就看到了一面镜子照着自己。


镜子中你在他身后动作诡异地举着一条蛇。


里德尔刚醒来,迷惘的眼神看了一眼镜子中的你,接着看了一眼你举起的蛇...


里德尔石化前觉得自己一定是喝迷情剂喝疯了,否则你举着的那条蛇怎么会叫他...


小蛇:"嘶嘶?(爸爸?)"


里德尔:. . .   . . . 


-待续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