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是自由的

一位pottermore分院进了蛇院,但想找位獾院老公的斯莱特林学姊

亲世代1971 Ch.9 大概是梅林睡醒了

有私设* 有原创人物* 

帽沿遮盖了你的一半视线,你只能看到一半的景象,但那种被人注视的目光令你开始变得精神绷紧--


[放轻松,福克斯-- 你太紧张了-] 


一道声音有你的脑海中慢悠悠地说。


[分院帽? ]


[是我-- 我在你的脑海里,但我对你的摄神取念撑不了多久--你的大脑封闭术是我继汤--那个人之后看到过最强大的,放轻松点!我们要赶紧开始了。 ]


你闭上眼睛,一边深呼吸等待着分院帽的宣布--


然后三分钟就这样过去了-


[帽子?你不要告诉我你睡着了...]


[这可真是令人苦恼-- ]


分院帽的声音带着一丝丝疲敝,


[我从未遇到过这样的学生,你有很出众的能力和自信--同时亦有野心,毫无疑问斯莱特林是四个学院里面最适合你的--]


[我不去。 ] 你毫不犹疑地说。


[我就知道你一定不会愿意去,这就是我正要说下去的--但你对纯血家族有着很大的敌意,这方面注定你在斯莱特林不会过得愉快--甚至会有纷争。 ]


[别废话,你直接跟我说我还有哪些选项! ] 


已经过去四分钟了,台下已经开始有人在窃窃私语。


[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 ] 分院帽念出了两个名字。


[赫奇帕奇呢? ] 你有点意外,人称招生门槛最低的赫奇帕奇居然没有?


[没有赫奇帕奇,亲爱的。 ] 分院帽跟你说。


[为什么? ] 你差点喊了出来。


[噫--亲爱的,很违憾跟据四位学院创办人给我注入的意念 ,你未能达到赫尔加.赫奇帕奇女士的收生标准--]


忠诚。


你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赫奇帕奇会把你拒之门外,她对你曾经的背叛知晓得一清二楚--


[孩子,不是你想的那样,赫尔加.赫奇帕奇富有慈悲之心--她理解你当时的选择是逼不得而--] 


分院帽耐心地跟你解释。


[算了,我不想讨论这个--那你觉得我去那里会最好? ]


[你有丰富的知识,但所掌握的知识都是你在过去的日子累积的经验而得-- 但抱歉福克斯,我留意到你缺少探索知识的渴望,你的内心就像黑湖的池水一样百年来毫无波动,无尽的日子令你早就把生活过得就像晚年人一样,你的创造力为零... 咳-愿谅我的比喻,邓布利多的生活都比你过得有趣,至少他会编羊毛袜--] 


分院帽最后一句令你差点想把它从你的脑袋上甩下来。


[所以我已经为你做好选择了--祝你在那里过得愉快,我的老朋友-]


"格兰芬多--!" 


分院帽中气十足的喊出了一个名字。


你头上的分院帽被麦格教授拿走了,在屁股离开椅子之前你还看到了麦格教授别有深意地看了你一眼。


你顶着台下一众学生的目光走到了位于礼堂一边的格兰芬多长桌,落坐之前你抬头看了一眼邓布利多,后者举起了自己的高脚杯和你祝福--


你微微含首,继而坐在了一个棕发高年级女孩子的旁边。


"嗨!没想到坐在我身边的竟然会是一个帽窘!你还是今年第一个被分到我们学院的学生!" 高年级女孩子很热情地跟你说话,"我就不同了,我那时候马上就被分到了这儿,听说帽窘是五十年才出现一次...”


“啊?" 你还处在被分到了格兰芬多的震撼之中。


"我叫艾耶娜,艾耶娜.哈珀,四年级。" 艾耶娜跟你握了握手,


"我说--像你这样的分院难题生好久没有出现过了,听说对上一次是五十年前-- 或许你没有留意到,其他三个学院的学长,噢-还有我们学院的学长们都已经把目光放在了你的身上,不得不说你的红头发真的很好看--唔!还有玫瑰花的香味--!"


"噫--那是我的香水--" 你跟艾耶娜解释着的时候,麦格教授的声音再次响起了--


"西里斯.布莱克--!"


我真诚地感谢麦格教授,她把大家的视线暂时吸引到了台上。


"布莱克啊?--"艾耶娜在你旁边不停把头往前探,想要看清楚在一群矮娃娃当中到底谁是布莱克。


布莱克没有辜负她的努力,很快就踩着台阶来到了那张被全部人注视的椅子前面,然后转过身。


你几乎听到了全场四个学院女生们的吸气声--


你的手臂一下子被艾耶娜握得紧紧的,你吓得回过头来看了她一眼 " 你干吗?"


"梅林!他好帅!!!"


你旁边的艾耶娜已经跟其他在格兰芬多长桌上的高年级女生一样,像是集体中了夺魂咒似的。


"醒醒--他姓布莱克。"


你的一声把大部份格兰芬多高年级女生的理智拉了回来。


你抬头看着西里斯.布莱克坐在椅子上,略长的黑发被扎成了一条短短的马尾,额前有一条卷卷的曲发,正随着他的主人的动作而微微恍动...


似乎布莱克他本人很享受这种被注视的目光,他微微勾起嘴角一笑,露出了嘴角的一颗小虎牙。


你忍不住在脑里大叫一句--


妖精!


" 啊-----啊--!"赫奇帕奇长桌那边有女生发出了堪比绝音鸟死前所发出的悲壮叫声。


"对噢,他一定会进斯莱特林--唉!这次新一期的霍格沃茨学生周刊男学生人气排行榜肯定又是斯莱特林拿第一了!梅林都气死又復活了!明明格兰芬多就是最多男学生的学院,怎么就一个长得好看点的男生都没有--"


这时候一个声音打破了你们的讨论-


"格兰芬多--!"


你有时真的很气分院帽中气十足的声音,至少有三份二的格兰芬多女生被这喊声激得一扭头伤到了脖子,你旁边的艾耶娜叫得就像棵被人从花盆强行拔了出来的蔓德拉草-- 手舞足蹈,就差插两片菜叶子就可以抬过去温室。


格兰芬多那边的反应已经让你失去了兴趣,倒是斯莱特林这边还挺有意思的。


斯莱特林长桌上可以说是一片死寂--


这个以大片纯血世家子弟小姐们为首组成的学院,大多数人都一致地沉默了,只有坐在最前边的一个人,一个铂金色头发的高年级嘴角勾起了个意义不明的微笑。


你拉了拉菜叶子的袍子,"那个人是谁?"


"哪个?" 艾耶娜的双眼仿佛粘在了布莱克身上。


"斯莱特林长桌最前面,浅色头发,笑得很贱的那个--"


"那是卢修斯.马尔福。你看他发色就知道,斯莱特林的级长,霍格沃茨学生周刊上男学生人气排行榜的第一位--" 艾耶娜好心地给你科普了一下,"自从五年前他入学开始,他的名字就一直挂在了上面从没有掉下来过--"


"面色苍白得像鬼一样--"


"你小声点!" 艾耶娜伸手捂住了你的嘴,"我们这里因为学院属性关系所以喜欢他的人不多,可是另外三个学院还是有很多小女生喜欢他的--这个你就不懂了,现在很多小女生偏偏就喜欢这种像吸血鬼的类形,可能是麻瓜小说看多了--"


说话之间布莱克已经来到了格兰芬多长桌前边,艾耶娜和另一个高年级男生热情地招呼着他,你正高兴有人顶替了你的位置,便继续托着脑袋看台上的分院现场--


"莉莉.伊万斯-!"


你看着跟你有着一样红头发的少女往台上走去。


"噢!又一个红头发!这可真是少见,今年居然有两个红头发女生--!" 是艾耶娜,她终于看够了布莱克,他现在正被格兰芬多的男生们抓着聊天,于是艾耶娜又投入到分院的八赴现场里。


"你们很少见红头发?" 你看着莉莉不段在重覆深呼吸和呼气的动作,那大概是紧张造成的。


"亲爱的你不是在英国长大吧?英国巫师界红头发很少的!只有韦斯莱他们家--亚瑟.韦斯莱,几年前的级长,现在都毕业好几年了!孩子都會跑了!--其他现在你看到的在坐的红头发很多都是来自麻瓜家庭的混血儿和外地人--"


"格兰芬多--!" 分院帽的叫成再次把你们全部人的目光引向了台上,就连布莱克他们也中断了聊天。


"莉莉!" 你激动得一下子站了起来,就差要飞出去把她扑倒--


因为莉莉是你暂时唯一算得上的一个熟人,她也很给你面子的跟你抱抱,结果激动之中你们谁也没有留意到站在新生隊伍里那道目光--来自小斯内普的怨恨。


"吓死我了--!" 这是事后莉莉屁股坐到了格兰芬多长桌的第一句话。


" 我看你带上分院帽后要等这么久!我也好怕我会这样啊!刚刚那两分钟要是它不跟我说话,我都以为是入学信寄错到我家里了!" 莉莉小手握成了一个拳头,放在胸口拍了拍。


"喝口水冷静一下--" 你递过一杯水,莉莉一下就给你喝了个清光。


"女士们-!"


一道男声吸引了你和莉莉的注意,你和莉莉都往长桌中段的位置看去,一个棕色短发格兰芬多在朝你们的方向抛媚眼。


"别看他,看了会得眼膜炎--!" 艾耶娜一手一个的把你和莉莉的头往自己的方向扭,你跟莉莉眨着眼睛满面疑惑。


"--真的,我预先警告你们达维恩.卡森不是个好东西!他是魁地奇队的队长,但他的为人真的烂透,最喜欢你们这种刚入学的小女生--小心保护自己,女孩!这是作为学姐的劝告!" 艾耶娜在你们的耳边小声说着。


你跟莉莉交换了个眼神,大家一致达成了共识。


这时候分院帽又喊出了一句,这次终于是一个男孩子被分到了赫奇帕奇,赫奇帕奇们高兴地拍着手近接他们今年的第一只小獾。


"潘多拉.格里塞尔达-!"


你看了看往台上去的人,竟然是那个跟你乘同一条船的人,浅色头发差点就淹死在黑湖里的女生,原来她叫潘多拉。


"格兰芬多-!"


她肯定失望透了,你记得潘多拉说过想去拉文克劳的,小姑娘大概只用了五秒时间平复自己的心情便一蹦一跳地往格兰芬多的长桌走去。


"莱姆斯.卢平-!"


你看到了那个在车厢里被你调戏的小男生,你略感兴趣的想要看看他被分到--


"格兰芬多-------!" 


分院帽今晚总是特别的激动。


"说真的,我们的长桌快要坐不下了,这是今晚第几个格兰芬多了?" 艾耶娜说出了你想说的台词,一边挪了挪屁股让位置给潘多拉,莱姆斯则坐到了对面跟布莱克坐在一块儿。


"不,我记得第一个是埃弗里,他就去了斯莱特林。" 莉莉的记忆力明显比你们两个都要强。


"埃里森.麦克斯韦 -!"


名为埃里森.麦克斯韦的小男孩兴奋得摔了一跤,跌跌撞撞地往台上走去,台下有些学生忍不住笑了出来。


"拉文克劳-!"


分院帽终于喊出了全晚第一个被分到了拉文克劳的学生。


拉文克劳长桌上响起了掌声!虽然第一个学生是个在分院的过程里摔倒的学生,但摔倒并没有伤及他的头部,拉文克劳还发掘到了他那隐藏着人类智慧的脑袋。


你有点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决定的分院。


"挺可爱的-" 艾耶娜如是评价。


"彼得.佩迪鲁 -!!!"


一 TBC -


说点小剧透

潘多拉小姐姐就是卢娜小仙女的母亲

因为洛夫古德是夫姓 这会儿还没有遇上卢娜她爹

所以姓氏是我随机选的 百度上没有讲到潘多拉本人原本姓氏

下章分院完结 开始要往沙雕的方向走--



评论(2)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