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是自由的

一位pottermore分院进了蛇院,但想找位獾院老公的斯莱特林学姊

亲世代1971 Ch.8 一千年没有洗过澡的分院帽

有私设* 有原创人物*

"你们在干什么!不要把手伸进去湖里!那边那艘船!我在说你们--!"海格的大嗓音喊得整个湖面上的学生都听见。


"白痴--" 有人比你更早发表了意见。


你很意外斯内普抢走了你的台词,但不能同意更多,这真是一个很贴切的形容词。


你把头一扭,毫不意外在那艘船上看到了波特他们在哈哈大笑。


你开始可怜那两个跟他们同船的男生了,然后你发现了那两个可怜的家伙你也很眼熟,一个就是刚刚跟你同一个车厢的小男孩,另一个是你在月台上碰到的那个东方混血男生,后者很不幸成为了被淋湿的那个--


怎么那条大鱿鱼就没有一巴掌把他们几个拍到湖里呢...


"那是人鱼,他们拥有耐寒的苏格兰血统。"你旁边那个浅色头发女生说道。


"那是大鱿鱼。"你冷静地分析。


"噢!那真是太好了,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温柔的鱿鱼,他们一般都很暴躁!"


你抽了抽嘴角,发现跟她大概是来自两个不同的世界,决定不再跟她说话。


莉莉跟斯内普在小声嚷嚷着什么,你猜那大概是斯内普在跟莉莉科普有关分院的流程,你也没有这个心去偷听,只不过人在同一条船上,他们再小声说仍然被你听到了那么一点--


"--所以我想进--,我--母亲也是来自--学院。" 


斯内普作为船上唯一一个男生,他握着火把照明,烛光照在他脸上,忽明忽暗。


"--那--不-只接受--纯血的-? 我-进不了--" 


莉莉小声回答着他。


"如果我-分到了--,你还会跟我做朋友吗?" 


男孩握着火把的手因为紧张而收紧。


"当然,-除非你先不跟我做朋友。" 


红发绿眸的少女笑着说。


船来到了城堡下方覆盖着常春藤帐幔的隐秘入口,最后停泊在一个地下码头边,海格带着你们一个一个穿过走廊,来到了礼堂的大门口,紧闭的大门里传来了一阵阵欢快的音乐声。


"你们在这里等一等,我去通知教授。"海格把你们安置在礼堂门外的几级楼梯上。


跟据下船时候的次序,你排在了最前头,身边仍然是和你同船的莉莉和斯内普,那个浅色头发女生就站在他们后面,大概是来到了礼堂门外才感觉到紧张,一群小巨怪开始静了下来,你甚至看到了几个在深呼吸的一年级--


"欢迎来到霍格沃茨!"一道声音把你们的注意力放回到礼堂门外,那里站着一个带着尖顶帽子的女巫,看上去大概五十多岁的年纪。


那是米勒娃麦格教授,格兰芬多学院院长和学校副校长,她经常来到校长室找邓布利多。


"再过一会儿,你们将会走进这道门,和你们的同学一起!但!在你们入座之前你们需要进行分院--" 麦格教授调整了一下姿势,带点自豪地介绍着,

" 有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在学校的期间,你们的学院就好比你们的家!表现好会获得加分,若是违反校规亦会被扣分。到了每年年终便是结算学院分数的时候,那一个学院分数最高,便会赢得学院杯,那是最高的殊荣--"


"学院杯,这个我知道!听说这几年的学院杯都是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已经好几年没有获得过学院杯了..."

你旁边的浅色头发女生悄悄跟你说。


"是四年零九个月。" 你平静地回答。


你的答案能够准确至月数是因为这几年每到学期末,都能在校长室听到邓布利多和麦格教授的对话,他们已经对学院杯长期安放在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院长的办公室里感到十分违憾,全因为小狮子每年一到学期末就会发生大规模掉分事件...


“再过一会就会开始--"


麦格教授目光扫视着你们这群小崽子,最后停留在了你的脸上,你毫不惧怕地迎上了她的目光-- 其实你也不知道邓布利多有没有把计划告诉麦格教授,所以你暂时还是表现得像个新生似的,只好扮作好奇地探头打量着霍格沃茨的建筑...


麦格教授把你们安置在礼堂门外,要你们等候收到指示再排成一队进门--


"你--" 一个女生的声音在你的背后响起,你回头一看来人是个齐肩亚麻色短发的女生,"我们见过吧?" 女生扯起了个不太客气的笑容。


"不记得。" 你冷着一张脸想把这事情忽悠过去。


你当然记得了,这不就是跟在某高年级拉文克劳旁边的小女生,丽痕书店那把尖叫声的主人公。


这总算是你第一次看到了她的正面,其实也算是一个小美女,浅蓝色的眼睛,高挺的鼻子,面颊上有着几颗雀斑,也不算太差,也不知道帕加西吃错了什么魔药要跟避开八眼巨蛛似的...


"你当然不记得--" 你还没应过来之前,那个女生一把抓住了你的马尾,用力一扯,害得你差点儿站不稳滚下楼梯,"你这头发颜色我可是记得--很-清-楚!"


"你干嘛?疯了吗!?放-手!!" 你好不客易站稳,用力掰开了她的手指,


"发什么神经--!"


周围几乎是彻底静了下来,不少新生都往你们的方向看过来。


"就没有人告诉过你别人的男人不要碰吗 ?要男人也看看那是谁!是不是你配得起的对象--!" 女生的目光就像是见到了鬼似的,视线移到了你身后的莉莉身上," 还真是多红头发!一阵泥巴味道--!"


"你-" 你忍不住要伸手教训一下这个女的。


"放尊重点,罗齐尔。如果你不想开学晚上就像只恶婆鸟一样叽叽喳喳的话--" 一道男声在后面嘻笑着说,你有点意外说话的竟然是波特身边那个长发男生。


罗齐尔--你的视线定在那个女生的脸上。


你不是罗齐尔,那么罗齐尔就只能够是你眼前的那个女生,你果然在她的脸上看到了十分精彩的脸色,就跟恶婆鸟的毛色一样。


很不巧,这是个很熟悉的姓氏,至少罗齐尔三个字在你眼中的印象是文达.罗齐尔那种----那个站在格林德沃身边一身贵气的女助手,风情万种的女人-,而不是像你眼前这只恶婆鸟,只能夠算得上'疯'...


咋罗齐尔家族由法国来到英国就差了这么多档次? ? ?


"别多事布莱克--!"女生狠狠的往长发男生的方向一督。


"闭嘴!愚蠢的女孩!现在不是让你吵架的场合!" 麦格教授这个时候出现,你简直是想抱着她亲上几口,终于这场骂战得以暂时告一段落。


"都准备好了--跟我来!" 木门向礼堂内打开,里面放置了四张长桌,上面坐满了学生。


你们排成一排沿着最中间两张长桌的通道往礼堂最前的方向走,那里的尽头时校长和教师的餐桌 ,你毫不意外看到了邓布利多眼中的一丝笑意。


"噢!西弗!看看上面--!" 你身后的莉莉看来对礼堂的天花板很感兴趣。


"那是被施了魔法,造成了夜空的模样。"斯内普说道, 你悄悄递给斯内普一个八卦的眼神,换来的是前者一记眼刀。


礼堂最前方的台阶上放着一顶又破又旧的帽子--你的老朋友分院帽,它现在就像完全没有生命力一样摊在一张椅子上,然而你知道那是它的老把戏...


它每年都要用这个来吓一下入学的学生--


"仪式学始之前,教授有几句说话要跟大家讲。"麦格教授说完就退到一边,把舞台留给了邓布利多,不!把讲台留给了邓布利多--


"有几件开学注意事项!必须提醒大家一下,一年级新生注意!本校--禁止任何学生进入禁林!除非你们想要提早去见梅林--" 邓布利多说着看向了你的方向,你只好给他一个大方得体的微笑。

"我希望各位注意一下,那里不是玩寻宝游戏的好地方,我们的管理员费尔奇先生,会帮助我维持本校学生安全,谢谢-!"


"现在,我叫到名字的同学就走到我面前来,我会把分院帽放到你们头上,然后确定你要去的学院。"麦格教授在另一边说着。


"哈--!又一群一年级生!" 分院帽裂开了一条缝,而你知道那是它的嘴巴...


一千年来都没有洗过澡!更何况刷牙!你获得自由后第一件事是要跑去去盥洗室洗头!


"阿德里安.埃弗里!"麦格教授喊出了第一个名字。


看来是根据姓氏首字母先后次序叫人名...


埃弗里... 好熟悉的一个名字,然后你看到了罗齐尔旁边的一个棕色头发男生往分院帽的边方走。


"这个我知道,他们一家都是在霍格沃茨念的书,你有听过神圣二十八族吧?他们绝大部份都会分进去---" 你身后的一个男生在小声跟朋友讨论著。


"斯莱特林--!" 分院帽几乎是只碰到了那个棕发男生的一根发丝就立马喊出了斯莱特林... 你突然觉得分院帽的工作还提挺轻松的,至少不用出外勤...


"我就说吧... 他一定会去斯莱特林。" 你身后的男生继续跟朋友科普分院走势。


斯莱特林--


很不好--这一切都让你想起了那个人-- 那个也被分到了斯莱特林的男人。


"福克斯.巴沙特!--"


"福克斯.巴沙特!--"


直到莉莉推了推你的肩膀你才回过神来,麦格教授已经叫了你的名字两遍,你都不敢去看邓布利多的脸色了。


全礼堂人的目光之下,你一步一步往椅子的方向走,最后屁股稳坐在了那张椅子上,麦格教授拿起了一千年没有洗过澡的分院帽往你的脑袋上一放...

一 TBC -




评论(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